新苗盃圍棋公開賽

2010101119:05

99年10月10日,

小寶參加高雄市"新苗盃"圍棋公開賽,

賽前老師說在班上通常要再高個兩級才會派學生出去比賽,

可是報了就去玩一玩吧!

 

 

老師這麼一說讓我很緊張,

怕小寶輸的很慘,以後就不願意去學圍棋了,

所以賽前在家就一直給小寶洗腦,

跟他說我們的程度還沒到提前來比成績可能不會太好,

贏了是運氣好,輸了也沒關係,等我們級數有了再來比,

小寶也還可以接受,

所以今天抱著必輸的決心前來,

想著應該與獎盃無緣照張照片禰補一下吧!

 

 

第一場小寶第一個下完馬上就舉手了,

老師算完之後叫他們再下一場練習一下,

小寶出來有些不服氣說他比賽拿白棋,以一顆之差落敗,

練習的就贏了,可是又不算,

我告訴他以前比賽我們也有贏一顆的紀錄,

這是運氣問題別太在意!

 

 

事實上我可能比小寶還緊張,

怕他萬一輸的太慘以後會沒鬥志,

有些後悔報了這一場比賽,

 

 

還好第二局勝,

小寶出來竟告訴我他這場只贏一顆,

嚇死我了!

 

 

第三場小寶很快又出來了,

說是下沒幾顆對手自動認輸,

贏的太快還真有點不習慣,

對戰的小朋友越看越面熟,

好像在哪裡見過......

 

 

後來一問才知 道,

這位同學就是小寶在台南第一場比賽的第一場對戰選手,

這場比賽人也很多,分成五間教室比賽,

能遇在同一班還能一起比賽,真是超有緣的,

上次這位同學四勝亞軍,只輸給小寶,

不知是不是心懷畏懼,這場直接棄子投降......

 

 

第四場又輸了,

感覺對手普遍都還蠻強的,

小寶說他下一場一定要贏,

我要他不要抱太大的希望,免的失望太大.

 

 

真是運氣好呢!

小寶說對手蠻弱的,所以他贏了,

得到季軍小寶很開心呢!

因為得來不易喔!

 

 

小寶班上的好朋友也是季軍,

一起得獎都很開心,

因為都可以一起晉級了!

 


 

雖然是季軍,

不過這卻是小寶拿的體積最大的獎盃喔!





我們這場比賽場地是在中正高工,

媽媽是個大路痴,

但查網路地圖就找到了,

網路真是無遠佛界啊!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