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寶的數學比賽

2010121720:32



99年12月12日,

 

我帶著小寶第一次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,

 

 

 

會帶他來參賽是想要了解一下他的實力,

 

從幼稚園開始,老師就稱讚他很有數學的天份,

 

理解力強,反應快,

 

連學數學都可以跳級上課,

 

所以我想來參加測驗應該難不倒他吧!

 

 

 

趕著進教室找座位不小心撞到一位小姐,

 

竟然是我高中學姊,

 

真的是太有緣了吧!

 

學姊帶著兩個孩子來考試,

 

上次兩個孩子都有好成績呢!

 

 

等待的時間有學姊相伴一點都不會無聊,

 

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,

 

聊工作,聊小孩,聊老公....

 

一晃眼兩節考試就結束了,

 

學姊的兒子還考科學,

 

我帶著兒子做捷運回家.

 


 

回家的路上問兒子考的如何,

 

兒子似乎也答不上來,

 

我翻開題目一看,真的很有深度,

 

有一題我到現在始終答不出來,

 

隨著我一題一題解出來,

 

兒子的臉愈來愈難看,

 

因為他好像沒有對幾題.....

 

真不知是題目太難還是我們的程度太差....

 

真是傷腦筋丫!

 

 

例題

 

 

答答看,這是這次小學一年級的題目喔!

 

 

請問:問號的數字是多少?

 

 

知道的請告訴我為甚麼?

 

 

 

 

?

8    9

7     5     6

 4     9     6     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答案是 "  3  "  你猜對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