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寶上國一

2010082718:01

我的大寶今年要上國中一年級了,

自從國小畢業之後,

大寶變的獨立自主,

早上不再賴床,

時間到了就自己走路上學,

不再需要三催四請的督促她了.

 

 

穿上學校制服,

我的寶貝長大了.

 

 

大寶剛出生的時候,

是夫家的第一個孫,

公公又特別重女輕男,

大寶就成了全家人手心裡的寶.

 

 

大伯夫妻倆久婚無子,

看到可愛的大寶愛不釋手,

放假常常專程來看大寶,

後來決定要努力做人,

終於一舉得男,

大寶於是有了兩個堂弟.


 

大寶是個溫吞的孩子,

做事不急不徐,

卻急壞了我這個老媽子.

 

 

做事常常忘東忘西,

到最後就只有挨罵的份.

 

 

長期奮戰下來了解大寶的習性,

知道她溫吞就要多給她一些時間,

知道她容易忘記事情就要事先提醒,


 

每一個孩子都是特別的,

了解和孩子相處的模式之後,

我的大寶就像倒吃甘蔗,漸入佳境,


 

大寶是家中最勇於冒險的孩子,

小五就跟著爸爸去坐劍湖山的G5,

 

 

小五升小六的暑假就帶著妹妹去屏科大,

參加五天四夜的戶外冒險體驗營,


 

小六的寒假就跟著美語補習班去新加坡遊學,

 

 

我的大寶雖然沒有一級棒的成績,

但有一顆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心,

這才是最重要的.

 

 

雖然大寶才剛上國一,

但我知道我的大寶真的長大了,

未來的路有我們一家人相互扶持,

我相信大寶會走出自己想要的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