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上囉!

2011042421:56

 

100年4月17日,

 

我來到了義守大學,

 

事前準備了三個月,

 

為了就是今天的考試,

 

 

 

 

想考研究所想好幾年了,

 

卻有太多的顧慮,

 

擔心自己的程度不夠,

 

擔心事業學業家庭沒辦法兼顧,

 

擔心論文寫不出來畢不了業,

 

擔心............

 

 


 

今年單位有一些人報考,

 

大家互相鼓勵就來報考了,

 

我最後是因為一個想法而來的,

 

它是我人生中要完成的100件事的其中一件事,

 

所以最後我來了,

 




 

義大的校園很漂亮,

 

聽說它的夜景更是沒話說,

 

從學校還可以看到義大世界,

 

我想在這裡學習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!

 

 


 

緊張是難免的,

 

不過我強迫自己要冷靜,要放輕鬆,

 

 


 

 

考試前一天才花了6000元去買了一身的行頭,

 

考試當天早上還跑去請美容師幫我化妝(上次請美容師化妝是結婚的時候了!)

 

為了就是要在口試的這天要有最佳的表現,

 



 

單位一共有6位同仁來考試,

 

真希望能夠全都上榜,

 

 

個個都是菁英喔!

 


 

口試是一對一進行,

 

一共有三關,差一點死在第二關,

 

委員拿一張原文paper要我翻譯,

 

好多字看不懂,只好硬著頭皮翻譯,

 

抓它的key word,勉強翻了一些,

 

 

 

結果我的口試成績還有88分,

 

委員真的是太仁慈了!

 

能夠考上只有一點點高興,

 

因位同仁並沒有全部都考上,

 

而且我也相信考上才是痛苦的開始,

 


 

感謝老公讓我去完成我的夢想,

 

接下來兩三年的日子老公要父兼母職的照顧家裡,

 

辛苦你了老公,

 

謝啦 !